今日S星特价

目前所在:all27
喜欢各种CP,吃了就不拆不逆

【米尤】关于我住进天狼之匣后发生的事情(四)

前一篇:(三)

本章一句话简介:昔日同伴感人会面,谁知尤里竟神志不清!V海运众人痛心疾首……

都是瞎扯的,不要信

私设很多,很中二,OOC预警


(四)远道而来

 

在尤里和米哈伊尔离开肯西不久,V海运猎人团队就追着那趟火车来到了终点站,这里大雪封山,他们普通的追踪手段用不上,只得步行进入了深山。

“冷死了冷死了,这鬼地方怎么老下雪啊!”菲利普捂着耳朵抱怨。

“全身裹得跟粽子似的还那么啰嗦,你看多萝西娅都没说话。”法隆拢了拢大衣,“不过这里真的很冷,尤里真的会在这种地方吗?他那么怕冷……”

威拉德摸了下围巾:“不会错的,V海运的情报从未出错。”

“马上就可以见到尤里了,你们能成熟点吗?”多萝西娅一一数落,“尤其是菲利普,你裹成这个样子,到时候别埋怨尤里认不出你来啊。”

“切,尤里一定会认得我的。”菲利普激情反驳,“我说你也穿得太少了吧?你不冷吗?”在场的人里面就多萝西娅穿得最清凉,还一副神态自若的模样,这个女人也太深不可测了,菲利普一度怀疑人生。

“这你就不用管了,我有秘密武器……嗯?”多萝西娅眯了眯眼,“前面有人过来了。”

团队反应速度很快,立即摆出了防御阵型,威拉德道:“大家小心点,这里荒郊野外的,就怕来者不善。”

迎面走来的人有五个,都是男性,穿着威拉德也认不出来的民族服饰,看上去都不年轻了,他粗略估计了一下,有两人看上去比自己的年纪还大些。

他们看到威拉德一行,都露出了难以言表的兴奋表情,相互说着猎人小队听不懂的语言,还激动地冲上来和他们握手——当然被他们躲开了,只有菲利普因为发愣躲闪不及,被抓了个正着,被某位可以当他爷爷的大爷抓着手上下摇晃,还差点凑上去亲几口,吓得菲利普脖子都瑟缩了一下。

菲利普一脸懵:“诶?诶??怎么回事???”

法隆看他可怜,及时把人给救了出来,中年人看到自己的「猎物」被拉走也不生气,哈哈大笑着对法隆说了几句叽里咕噜的话,又转回去和自己的同伴交谈了。

“哎呀呀……菲利普好受欢迎呢~”多萝西娅捂嘴笑道,她看出这些人没有恶意,也就放松了警惕。

“混蛋,你别在那落井下石……”

威拉德没理会队员的吵闹,主动迎上了还在交谈的几人:“请问你们会说英语吗?”

为首的男人回了他一句听不懂的语言。

威拉德:“不会吗?那就没办法了……”

他正要转身,那人就猝不及防地抱了上来,威拉德一时不查,被抱了个结结实实,那人坚实的手臂还在他背上拍了好几下才放开。手劲很大,威拉德觉得自己有点吃不消。

“叽里呱啦,叽里呱啦!”那人说完朝他们挥了挥手,带着自己的伙伴扬长而去。

V海运猎人小队从头懵到尾,呆愣愣地在大雪纷飞中吹了阵冷风。

“教授,你知道他在说什么吗?”法隆一头雾水。

“……不,我完全听不懂。”威拉德无奈道,“看来我的学识还不够。”

多萝西娅:“哪里哪里,教授说笑了,不要那么谦虚。”

那几人正是从肯西里走出来的村民,V海运猎人小队是他们除了尤里以外见到的第一波陌生人,怎么能不兴奋呢,就算语言不通也阻碍不了他们飞扬的心情。

 

猎人小队没太在意这个小插曲,循着线索继续寻找尤里,终于在傍晚时发现了决定性的线索:一组足迹。

肯西虽然已经从迷雾中被释放出来,威拉德一行依然没有走进这个小村庄,尤里对肯西做了手脚,一般人还是会被障眼法阻碍进不去,但是里面的人却可以来去自如。威拉德一行人已经直接绕过肯西,追踪到了尤里离开的方向。

威拉德蹲下观察,丈量了一下长度:“看着像尤里的,他的鞋都是我买的,大小我知道。”

“哈哈,总算没有白费功夫!不过尤里在这片地方做什么呢,他那么怕冷,按道理说不应该来这里啊。”菲利普也蹲下戳了戳地上的冰渣,极低的温度冻得他一阵哆嗦。

其实大家都满脑子问号,执意搜索尤里的行踪也是为了防止其他人先找到他,猎人小队还能给尤里放放水顺便交换情报,换了别人可就没那么简单了。

威拉德还记得在飞船上尤里说过的话:“也许这条路是去吸血鬼总部的必经之路,他说过要用天狼之匣帮助吸血鬼,救治他们得了死之晦暗的族人。”

“帮助吸血鬼啊……”法隆抓了抓头发,“那是不是跟我们的任务冲突了?我可不想和他打起来,大概也打不过吧,哈哈!”

“笨蛋!肯定不能和尤里当敌人啊!”他噘着嘴不悦道,“而且尤里也不会与我们为敌的。”

多萝西娅忍不住浇灭他的一腔热情:“有这个信心是好事,但见面的时候还是审时度势为好,毕竟我们上面还有人在监视呢,除非你也想像尤里一样离开V海运?”

“啊?我可没有离开的意思……”

“都别闹了,先找到尤里再说吧。”威拉德的目的一直很明确,他为赎罪而活,自然也把尤里的人身安全摆在第一位。他拍了拍脖子上的围巾,露出慈祥的微笑,“其他的都先不说,我想看看他现在过得好不好,自己一个人有没有照顾好身体。”

多萝西娅摇摇头:“真是个笨蛋老爹。”

 

尤里鼻子有些痒痒,搓了几下就变得很红,米哈伊尔见状放下手:「要不要休息一下?」

“不用!”

「还是休息一下吧,疲劳训练反而会事倍功半。」

“哦……”

从他们开始练习同步至今已经过去七天,尤里仿佛忘了疲倦,一有机会就拉着米哈伊尔同调。他们还要兼顾赶路,米哈伊尔靠着天狼之匣的力量不会感到疲劳,但是尤里的状态令人担忧,他是匣子的容器,要支撑匣子的力量,米哈伊尔怕他会吃不消。

实际上尤里确实有点勉强自己,眼下都能看到乌黑了,有时候站着都能打瞌睡,有一次差点摔倒,引发了米哈伊尔的无情嘲笑:「你在平地上摔跤的本事是越来越精进了,小时候就不说了,次数多得我数不过来,火车上那一次你也无缘无故被绊倒,那还是在与敌人打斗的关键时刻,要不是你反应够快,对方的武器已经砸到你头上了……」

“哥哥!”尤里瞬间清醒了,迫不及待地打断了米哈伊尔的喋喋不休,“你变得好啰嗦啊!”

「是吗?」米哈伊尔刮了刮弟弟的鼻子,「那你说说,我为什么要这么啰嗦。」

“呃……”尤里被堵得说不出话来了,脸还有点红。

「现在已经很不错了,你看,我们还可以这样……」米哈伊尔牵着弟弟的手,与之十指相扣,光晕在两人的手掌之间流动,「别太着急,不然我会担心。」

简单的肢体接触已经完全没问题了,尤里深知自己不能满足于此,但是有限的时间造成了阻碍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尤里垂眸,终于还是妥协了。

他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离肯西很远,走出这片森林后需要搭乘交通工具,然而最近的一个站点也还有半个月路程。尤里对食物的要求不高,每天花费在这上面的时间不多,脚程也快,米哈伊尔又不用进食,全速前进的话行程勉强可以缩短到十天。

米哈伊尔把天狼之匣的意志来来回回读取了无数遍,除了一些匣子刻意隐瞒的事情,他基本上已经摸透了它的套路,他不止一次提醒:「尤里,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无法改变的,匣子给你提供的便利,你做下去的结果有可能是无功而返。」

“我知道的。”尤里踏着厚厚的积雪,吐出的白雾打在晃动的刘海上,“匣子赋予我的除了力量,还有超越了时空的智慧,虽然我只窥见了其中一角,但是足以令我动容。”

匣子描述的未来令人恐惧,每每回忆起来,尤里都感觉身体一震颤栗。从南到北,从陆地到海洋,从大地到天空……不久的将来,世界将笼罩在浓雾和火海中,一片混乱。尤里在梦中,匣子每天都会重复播放这些画面,不知道是要腐蚀他,还是督促他。

米哈伊尔将之称为“匣子的智慧”。

「其实就是耍流氓,它不断告诉我们这些,不就是为了驱使我们做事吗?」米哈伊尔嘲讽道,「真不是个好东西。」

“哥哥……”尤里苦笑,这也太直白了,“可是我们有了阻止事情发生的机会,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啊。”

「确实,但我希望你量力而为。」米哈伊尔摸了摸弟弟的脸颊,「你要保护好自己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 

尤里和米哈伊尔即将翻越最后一座山,在山脚下有一座破破烂烂的木屋,他们判断这里很久以前有人住过,也许是猎户,搬走后将屋子留给了过路的旅人。

屋里有完好的火盆,还有一张木床,上面铺满了干草,也不知放了多少年,轻轻一碰就碎了。尤里被呛得咳嗽了一阵,决定先找柴生火,让潮湿的屋子不那么阴冷。

米哈伊尔靠在墙上看着弟弟忙前忙后:「不是着急赶路吗?」

“咳咳咳……”尤里拍了拍整理好的床铺,“之前赶得太急了,都没时间……我想在这里停留两天,可以吗?”

「随你。」米哈伊尔知道他的小算盘,并没有阻止,他也希望尤里别太热衷于匣子,能把心思分出来给自己也未尝不是件好事。

然而世界上总是有着数不尽的巧合,发生在意外的地点,意外的时间里。他们这一呆,就把故人给等来了,猎人小队带着满身风霜寻到了木屋附近。

“尤里——!!”第一个冲出去的是菲利普,他边跑边喊地飞扑过去,尤里下意识地后退几步,灵敏地躲开了前同事的“袭击”,站在远处愣愣看着他们,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菲利普跌了个狗吃屎,被憋笑的多萝西娅搀扶起来。

“菲利普……”尤里眨巴着眼睛,十分无辜,还要先声夺人,“你为什么攻击我?”

菲利普捂着鼻子,眼眶都红了:“我我我……你你你……”

“咳咳,V海运上头要求我们追捕你,束手就擒吧尤里。”教授装模作样地说了一番,推了推前面的法隆,“快去,该你出马了。”

“教授,我可是个头脑派。”法隆展示了一下自己“弱小”的肱二头肌,“让多萝西娅去,她最强壮了。”

多萝西娅瞟了眼菲利普:“嗯?我吗?”

“你们都别动,放着我来!”菲利普总算安抚好了自己的鼻子,也辛亏雪地够厚,没摔伤。

尤里乖巧地站在一旁等待他们讨论好谁先上,还抽空给米哈伊尔解释了一下:“哥哥,这个人叫做菲利普,人很好的,你之前踹过他的脸,还掐过他的脖子。”

米哈伊尔点点头:「你这么说我就想起来了。」

“尤里,交出天狼之……等等,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?” 菲利普才开始叫阵就发觉了异常,仔细一看,尤里染白的发丝还在随风飘荡,菲利普看得有些愣神,话都支吾起来:“交、交出天狼之匣……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!你不会是因为那个破匣子才变成这样的吧??它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……”

法隆:“咳咳,注意重点。”

“嗯,因为匣子变成这样了,没关系的。”尤里扯了扯自己的头发,回应道:“而且匣子我交不出去,我已经把它给吞了。”

多萝西娅震惊了:“那么大个玩意你怎么吞的,除了头发以外,你的喉咙没事吧?”

“胃还行吧?”威拉德也关心道。

“呃……我没事……”尤里也不好解释自己是怎么吞的匣子,坑坑巴巴地往米哈伊尔身边靠,“哥哥,现在怎么办?”

「你自己决定吧,你不是说过想要相信他们的吗,看得出来他们都很关心你。」

“啊,我不管了,先抓住你再说!!”菲利普奋力前行,他腿短,在雪地上跑步有些滑稽,好不容易跑了几步,尤里已经迈开大长腿挪了个位置,菲利普怎么追都追不上,他气急败坏:“你别跑啊!”

“那你别追。”

“我不能不追!”

“我不得不跑。”

多萝西娅看不下去了,从背包里掏出了手枪,指着尤里威胁道:“别动了,再动一枪崩了你。”

尤里眼睛水润润的,看向威风凛凛的女性猎人:“多萝西娅……”

“喂,说好了让我来的!”菲利普不满道,但也没放过这个机会,趁着尤里被威胁的间隙扑了上去,本来想抓住他胳膊的,谁知道脚一滑扑到了雪地上,堪堪抓到了他的衣摆。

气氛一时有些尴尬,尤里扯回自己的衣摆,嗖嗖几下退了好一段路,和倍受打击的金发少年又拉开了距离,这次多萝西娅没再助攻了,捂着脸拼命摇头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米哈伊尔笑道:「这家伙挺有趣的。」

“有趣吗?”尤里不解,“我还是第一次见他那么狼狈,他身手好像退步了,这就是哥哥你说的用枪的后遗症吧。”

把屡屡失败的菲利普撇开不谈,尤里和空气说话的行为引起了威拉德的重视,他推了推眼镜,表达了自己的疑问:“尤里,你在和谁说话?”

“教授。”尤里笑眯了眼,“是哥哥,我们现在在一起……”他的头转向身边,“哥哥,这位就是威拉德教授,你之前在飞艇上见过的,十年前就是他救了我,像父亲一样把我养大。”

猎人小队的成员们向他投来了诡异的视线,连频频失利的菲利普都不再叫嚷,张着嘴欲言又止。

“那个……尤里,你没事吧?”多萝西娅作为女性,感情最为纤细,他仿佛触碰到了少年的脆弱,在哥哥去世后失魂落魄,总以为哥哥还在自己身边。

尤里吃得好,睡得香,脸蛋红扑扑的,面对前队友的关心回以暖心的微笑:“我很好,你们呢?啊,说起来你们这次是来抓我回去的吧……我们是不是不要交谈比较好?”

好乖好温柔,这就是和匣子结合后的天狼吗,这种如沐春风的温暖气息,实在让人动容——

“不对不对不对!你们这是什么表情?不要被他误导了,这家伙现在可是在对着空气说话啊!还和我们介绍哥哥??不觉得奇怪吗!?”菲利普又一次扑了上去,揪着尤里的领口来回摇晃:“尤里你清醒一点,你哥已经不在了啊!”

尤里指了指身旁:“他在啊,正瞪着你呢。”

菲利普痛心疾首:“醒醒,那是你的幻觉。”

尤里:“你听我说,这不是幻觉,这是匣……”

米哈伊尔打断他:「尤里,他们看不到我,只有匣子的主人能感知我的存在。」

“啊……”尤里这才醒悟过来,不知所措地看向曾经的同伴们,“原来你们看不到他。”

尤里的失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体现出来,威拉德心一软,张口就来:“看到了看到了,不就在你身边吗,他是不是还冲着我们笑了,哈哈哈,不愧是尤里的哥哥啊,长得真俊俏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米哈伊尔一副快抽筋的表情:「他真的很疼爱你。」

尤里失笑:“是的,教授是个好父亲。”


TBC


评论(5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