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S星特价

目前所在:all27
喜欢各种CP,吃了就不拆不逆

【杰埼】当我沉溺水底(完结)

在溺水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您。先生,这是什么病吗?

——可能你脑子进水了吧?

埼玉不太确定的回答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饭后,埼玉有些困惑地盯着铃声大作的手机。

“老师?您不接电话吗。”杰诺斯摆好吹干的盘子,一边脱围裙一边走过来,从埼玉身后瞄了瞄手机上的号码,“是协会打来的。”

埼玉点点头,按下了接听键,杰诺斯只听到一连串“嗯嗯哦哦”的声音,然后埼玉答了一声“好”,电话就被挂断了。

他的先生心情看上去相当不错,指着手机转头对他笑道:“杰诺斯,协会让我去消灭怪人啊。”

“太棒了,老师的强大已经让英雄协会折服了!”

“呃不,折服什么的……不过等级升上来以后确实主动了许多啊。”埼玉边说话,边开始换他的装备,将便服全部脱光不着寸缕,然后才套上英雄服。

杰诺斯一动不动地站在埼玉面前,目光一瞬不瞬地等着他的动作,“老师,您的体重比昨天同一时间轻了0.09公斤,是没有吃饱吗?晚餐的时候是否需要补充点蛋白质?”

埼玉头都没有抬起来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体重?蛋白质啊,这么一说我想吃厚蛋烧了,当然吃海鲜更棒,但是……唔。”用嘴咬住一只手套,将它们依次套到手上,“算了,过段时间再说。”

杰诺斯点点头,跟着埼玉走出了家门,随手帮他的先生关好了房门。

才走了两步埼玉就发觉出不对劲了,转头问道:“你也要去吗?”

杰诺斯正色:“是!我希望能正面观察您同怪人战斗的场面,如果怪人太过弱小轮不到您出手,就由我……”

“Stop!”埼玉伸手阻止了弟子的发言,捏了捏鼻梁道:“那不就变成你的功劳了吗。”

“老师,那我不出手可以吗?”

“你干脆……”埼玉想说让弟子不要跟来,然而看到这个高大的改造人露出受伤的动物一样的表情——虽然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从对方基本没变化的面部神经看出来的,又不忍心阻止他了,于是改口道:“……你站到离我100米远的地方,不能靠太近,如果有协会的人来了,就找地方躲起来啊?”

“是,我会遵从您的指示的,老师!”

看着弟子明显激动起来的样子,埼玉轻轻叹了口气,有些无奈地弹了下他的额头,“只是一点小事,激动什么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跳下了居民楼,奔跑前往事发地点。

杰诺斯摸了摸被弹得有点冒烟的额头,对残留在额上的触感有些留恋,因此停滞了几秒钟,回神后赶紧跟上了埼玉的步伐。

那几秒钟的晃神,给改造人一种奇异的感觉,他抬手捂住身为人类时长着心脏的位置,疑惑地压了压。

——没有任何异常。

然而刚才,他觉得自己的这个位置会紧缩、狂跳不止,甚至可能有一瞬间的停顿。他不知道,这是残留在脑海中身为人类的本能,名为心动的生理反应。

行进的路线很顺畅,直到杰诺斯接收到某个地方传来的高能量反应,那是与埼玉的目的地相差九十度的方向,内心挣扎了一会儿,他忍痛对埼玉大声喊道:“老师!我感应到东边有异常的能量反应,想过去看一下!”

埼玉一听心花怒放,边跑边对弟子挥着手道:“好好好,早去早回,不用特地来找我。”

杰诺斯正色,“我一定会去找您的!!!”

埼玉:“……”

默默扭头,当做没听到,加快他奔跑的小碎步,头也不回地走掉了。

杰诺的并未发现埼玉急于逃开的心思,锁定目标后做好起跑姿势,火力全开地冲了出去,他也很急,急着去看埼玉的战斗场面!

淡水湖中浮出一颗巨大的鱼头,鱼皮闪着深黑色的光泽,向湖边极速游去,划开的水花高高溅起,远远看去犹如一艘快艇在湖面疾驰。深黑的身影冲到岸边,将混着水泥的堤岸冲破,站立在地面上,它的鱼鳍长出了爪子,四个畸形的爪子都靠近鱼头,它用它们紧紧抓住地面,力道大得出现了裂痕。但它第一次着陆还没有掌握好平衡,巨大的身躯有些摇晃,在原地转了几圈后才找到了四脚着地的要点,长长的鱼尾猛烈地拍在地面上,将路面拍出一个深坑。

惊慌的路人抖成一个筛糠,双腿发软坐了下来,眼睁睁地看着那头异变的怪鱼向他走了过来。

“救……救……”

怪鱼拖着沉重的鱼尾向他“走”来,拖在地上的部分给地面留下一道下凹的深痕,巨大的鱼嘴裂开,并没有看见牙齿,但当它张开嘴,就看到了密密麻麻尖利的肉刺长在嘴里,这一口咬下去,必定血肉模糊。

路人已经张着嘴发不出声音来,死亡一步步逼近的压迫感使他失禁,但他已经顾及不到这种形象问题,如果命都要没了,谁还去计较这一点点的面子?

怪鱼张开血盆大口,向他咬了下来,他的周围突然刮起了风,一阵头晕目眩后,他发现自己已经站在远离怪鱼两百多米的地方,衣服的领子被放开,摔落在地上。

“快跑。”

他抬头,看到金发的改造人摆出了战斗姿势,对他说了两个字后后奔向了那个怪鱼,他哗的一下哭了出来,眼泪鼻涕流了一嘴,强压住内心的恐惧,站起来奔离战场。

杰诺斯已经冲到了怪鱼面前,将手上的火力开到最大,一发烧却炮喷射在它的,面门上,谁知怪鱼相当灵敏,畸形的短腿向下发力,跳跃起来,在空中转了个圈,用鱼尾向杰诺斯打去。

以速度为傲的改造人并没有被打到,迅速闪开后,再次将烧却炮对准了怪鱼的脑袋。

“消失吧。”

距离很近,火焰喷射出来后直直命中怪鱼面门,散发出一股焦香的气味,怪鱼狂乱地扭动起来,被烧得七零八落的鱼头愤恨地拍打在地上,杰诺斯躲开怪鱼的攻击,跳到安全距离后再次张开了手掌。

怪鱼焦黑的鱼头上鱼眼突出,冒着烟盯着杰诺斯的方向,凸显出来的愤怒令人毛骨悚然,他突然向杰诺斯冲了过去,不管他喷射出来的火焰再次炙烤在皮肤上,鱼尾一甩将改造人圈了起来,四条粗壮的短腿拉着他向湖边奔去。

“什……”

距离湖边很近,杰诺斯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就被拖入了水里,沉重的机体在水中不断下沉,而怪鱼入水后速度更甚。改造人心想又大意了,火焰在水中起不了什么作用,而浮不起来的身体也需要消耗能量来推动上浮。

水里是怪鱼的地盘,杰诺斯艰难地行动着,由于身处劣势被压制得难以抵抗,在与那怪物颤抖了几个回合后能量逐渐消耗殆尽。

湖水冰凉,改造人关闭了身体的触觉,怪鱼缺少了利爪,它也深知嘴里的肉刺对改造人的身体起不了太大的作用,所以用它坚硬的躯体不断撞击着,杰诺斯的身体在战斗中被攻击得破破烂烂,连反抗的都显得无力。

没有办法了吗?杰诺斯集中精神不再动作,想要保存最后一点动力给这个可怕的怪物最后一击,在又一次被撞飞后有了主意。

来吧,邪恶的猎食者。

杰诺斯暗自做好准备,在怪鱼接近自己并使用尾巴攻过来的时候借力抓住了它的鱼嘴,原本焦黑的鱼嘴在水中不停运动后变得泛白。杰诺斯紧紧抓住,一个用力钻进了鱼嘴里,利用嘴里的肉刺卡在当中,双手对准它的喉咙,使出了最后一击。

暗流涌动的淡水湖,浮起了怪鱼残破的尸体,突兀的鱼眼在咕噜噜转了一圈后停止了运动。

杰诺斯从鱼嘴里滑落,脱力的机体不断下沉,湖水的颜色在不断下沉的途中逐渐加深,湛蓝的天空被湖水渲染得潋滟。

机械眼变得模糊了,视线逐渐迷蒙,改造人边计算着湖水的深度,边向空中发射求救信号,他甚至不能保证发出的信号能否瞬间到达博士的实验室。

结束了吗?既没有自爆,也没有被打破脑浆,却要被永远沉没在这不深不浅的湖水中?

杰诺斯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埼玉打败深海王的那一幕,大雨中的背影,色泽鲜艳的英雄服被染湿,雨水顺着他的先生光洁的皮肤下滑,滴落在地上,也滴落在他并不存在的心尖上。

他觉得哪里很痛,大脑皮层将这种疼痛传输给身体每一个部位,于是他全身都痛了起来,比之被深海王的唾液灼伤的痛有过之而不及。

在这个陷入绝境的时刻,杰诺斯想起了他的父母、被毁的家园,想起了博士救下他时说的“不要被仇恨蒙蔽”,想起初次见到埼玉时,被震撼的心灵。

「杰诺斯?」

他似乎出现了幻觉,看到埼玉出现在自己面前,并张嘴呼唤了自己的名字。临死前会出现幻觉,这件事原来是真的,于是改造人拼尽全身力气,用他仅剩的一点能量紧紧抱住身前的“幻觉”,把用于观看的视觉全部切断,将之转化为动能拥抱他的先生。

一只手轻轻地搓揉着他柔软的发丝,金发的改造人已经没有知觉了,他抱着埼玉的腰,陷入了沉睡,埼玉将弟子带出水面,爬上堤岸,却拉不开他锢得死紧的手。

“杰诺斯?”埼玉拍打着弟子的面颊,冰凉的触觉给了他很不好的感觉,有些心慌地扯断弟子扒拉不开的手,埼玉抱着他往库斯诺的实验室冲去。

“只是电力不足而已,充充电就好了,没事,埼玉桑放心吧。”

埼玉松了口气,却还是有些不放心,在库斯诺多方劝阻后执意留了下来。

“那个,他的手断了,没问题吧,修起来贵不贵?”

库斯诺接过埼玉递过来的一条机械手臂,脑子里思考着什么怪物能把杰诺斯的手臂拆断得如此漂亮,连电线都断得整整齐齐。

“这个问题不大,相比之下他身体受损的其他部位修复起来才比较昂贵,什么怪物那么厉害?杰诺斯也太不小心了。”库斯诺边说边开始修复杰诺斯破损的机体。

埼玉哈哈干笑了几声,心虚地说大概是变异的怪鱼吧。他身上的英雄服在奔跑中被风吹干,由于风沙黏在上面,显得脏兮兮的,整个人看上去狼狈极了。他就随便找了张凳子坐在实验床附近,撑着头等待杰诺斯醒来。

天色暗了下来,埼玉糟糕的发现自己肚子饿了,而身无分文的他也没有觅食的资本,不由得想到了打猎一途。不过这个想法在库斯诺递过来一碗杯面后打破了,接过杯面胡乱吃了几口,埼玉跟库斯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埼玉:“他的脑子不会进水吧?”

库斯诺:“不会的,我给他头部用的是防水材料,强度也是全身最坚硬的,轻易不会破损。”

埼玉松了口气,他很担心本来就缺根弦的弟子脑子变得更糟糕。

杰诺斯做了一个梦,他沉在水底,冰凉的水波将他的身体淹没。

「杰诺斯,我需要你。」在黝黑的水底,他听到埼玉这样对他说,用他温和的眼神凝视着自己,浮力使他的披风飘荡在水中,泛起涟漪。

「是,老师,我会待在您的身边。」他被蛊惑着伸出了手,紧紧抓住埼玉的手腕,一点点靠近,直到吻上他带笑的嘴角。

杰诺斯醒了。

能量充盈全身,不再感到在水底时的那种无力。稍微挪动了一下身体,感觉手臂碰到了什么温暖的东西。打开夜视功能,他发现埼玉趴着睡在床边,口水流到了自己身上。

“老师……?”杰诺斯难以置信地伸出手,触碰着埼玉的脸颊,温热、柔软,并不是幻觉。

“唔……杰诺斯?”埼玉醒了过来,直起身揉了揉眼角,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“您一直在等我吗?”稍微回忆了一下,改造人就知道了前因后果,想必是埼玉一直没看到自己去找他,就找到自己并救了回来,不愧是先生!

“等了一段时间吧,都半夜了,现在回家合适吗……”埼玉思考起来,完全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。

这就是我的先生啊。杰诺斯小心翼翼地搂住埼玉的腰,脑袋在那上面摩挲着。

“杰诺斯?”

“我们回家吧,老师。”

“哦,嗯,你没事吧?”

埼玉有些担忧,弟子看起来不太正常,这个态度怎么看怎么是在……撒娇啊,果然脑子还是受损了吗?

金发改造人放开埼玉的腰,利索地下了床,写了张字条留给博士,然后抓着埼玉的手离开了,埼玉对弟子莫名其妙的举动丈二摸不着头脑,便放任了,心想反正大晚上的,也不会遇到什么人,无所谓。

行走在这个城市的残桓中,夜色里渗透着孤寂。

埼玉想提醒用这种速度走下去,天亮了也未必能到家,不过又私心的觉得这样也不错,两难下决定放弃思考,任由弟子掌控自己的步伐。这种节奏在杰诺斯的蓄意暂停中打破了,金发改造人转过头,机械眼泛着橙光,他道:

我会一直待在您的身边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。

埼玉歪歪头,不明白弟子的意思。

只有杰诺斯明白,在深水中,埼玉抓住自己时那种从内心深处传来的呼唤。

“说起来,我错过了老师您的打斗场面,太可惜了!”

“那个不重要啦……”埼玉叹了口气,“反正下次你还会跟来的吧,机会很多不是么。”

“是!”铿锵有力的回答。

埼玉拍拍弟子的肩膀,“走吧,真的得加快速度了,回去后我想洗个澡,你也可以擦一擦?”

两人在黑夜中疾驰,在漫天繁星的光影下划出两道弧度。

 

FIN

评论(4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