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S星特价

目前所在:all27
喜欢各种CP,吃了就不拆不逆

【米尤】关于我住进天狼之匣后发生的事情(三)

前一篇:(二)

本章一句话简介:惊!兄弟感人会面,尤里竟做出这种事……

私设很多,很中二,OOC预警


(三)珍视之人


肯西的危机在那一夜后彻底解除了,村民们接连欢呼了好几天,而他们心目中的救世主尤里先生,则是在那以后把自己锁在了村长友情提供的屋子里,没日没夜地研究天狼之匣。

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自闭了呢。

然而原因是那天的战斗结束后,尤里带着满心欢喜寻找自己深爱的兄长——他有太多的话想要倾诉和分享,可是他却哪里都找不到哥哥的身影了。

火光葳蕤,人声欢呼,只有尤里孤零零地站在喧嚣中,饱尝寂静,就连风都更寒冷了几分。

“哥哥,你在哪里?哥哥!!”

而实际上,米哈伊尔离他十米都不到,只不过弟弟看不到他罢了。米哈伊尔苦笑,他也没想到与弟弟短暂的会面短得离谱,他们甚至只来得及留下一个对视。事后尤里焦急地寻找着他,在皑皑白雪中撕心裂肺的呼喊,引来无数侧目,可尤里不在意,他只是害怕那危急时刻的匆匆一瞥不过是自己的错觉。

「尤里。」米哈伊尔声音干涩,「尤里!」不管他怎么喊,尤里都没有反应,焦急得泪水都在眼里打转,看得人煞是心疼。

尤里在大雪中折腾了大半夜才冷静下来,顶着一头乱毛抹了抹眼泪,突然福至心灵地捂住了右眼。从看到米哈伊尔那一刻起,右眼就一直有股被灼烧的热感,为什么他一直没发现呢?

“哥哥……难道……?”

米哈伊尔看到弟弟发现了端倪,心情复杂:「是的,就是匣子,所以你……」

他没有再说下去,这一切就在他与尤里真正会面后再去了解吧,他希望可以亲自从弟弟口中知道真相。 

尤里将自己锁在屋里的第三天,终于找到了与天狼之匣建立奇特关系的感觉,跟同吸血鬼战斗时一样,匣子的力量使自己的动作更加迅捷,眼神更犀利,听觉也敏锐了数倍。

透过金色的光芒,他看到米哈伊尔虚幻的身影漂浮在半空中,就在离他不到两米远的地方,他嘴角上扬,正如临终前勾起的那抹微笑,重重敲击在尤里心上,半分也不留情。

“哥……哥哥……”尤里往前跨了两步又停下了,控制不住哽咽,颤抖着咬住了嘴唇,时隔多日,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,却还是在兄长面前失了理智。

「尤里,不要哭,我不是在这里吗?」米哈伊尔叹了口气,三天来他没少心疼,尤里把自己弄得邋里邋遢的,头发蓬乱,眼下也多了一层乌青,吃得少,还没多少睡眠,实在让人痛心。

“呜……哥哥!”尤里眼泪终于决堤,小跑着扑了上去。

「等一下!尤里……」米哈伊尔已然来不及阻止,哭得稀里哗啦的狼崽子哪还听得到劝阻,一秒不到就扑到了米哈伊尔面前。

“咚”一声巨响,尤里穿过米哈伊尔的身体,一头撞到了墙上,被往后弹了回去,一屁股摔在地上,捂着额头呜呜叫唤。

“呜……呜呜……哥哥,好疼、好疼啊……”尤里蜷缩起来,委屈至极,哭得更伤心了。

米哈伊尔捂着眼睛不忍心看,飘过去摸了摸笨蛋弟弟的头:「不是叫你等等了……没撞坏吧?」

天狼坚韧的身体素质都没能拯救尤里崩掉的心态,这一撞仿佛回到了幼年时期,受了委屈就扒着哥哥的衣服撒娇耍赖,而米哈伊尔总是会不厌其烦地哄他,直到他停止哭泣。

但这次不管怎么哄,尤里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米哈伊尔发愁了,空乏的语言填补不了他的伤口,他又不能抱住弟弟安慰,无奈之下,米哈伊尔只得抛出自己的疑问,强制转移尤里的注意力。

「尤里,告诉我,为什么我会和匣子融为一体?」

这番话成功穿入尤里耳中,他抽抽噎噎地抬起头,眼中含着一汪清泉,轻轻一眨,泪珠就如断线的珠子滚落下来,一下下砸到人的心坎上。

“我、我只是……不、不愿意哥、哥哥……”

尤里抽噎得断断续续,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米哈伊尔苦笑道:「先换个地方坐下,你趴在地上不冷吗?走,去火盆旁边,休息一下,和我慢慢说。」

“哦……唔。”尤里搓了搓眼睛,不能攀住米哈伊尔借力起身让他委屈万分,磨磨蹭蹭地挪到了火盆旁边,拍着身边的空位示意兄长坐过来,“哥哥,来这里。”

米哈伊尔从容不迫地飘了过去,柔和的目光注视着尤里:「冷静下来了吗?」

“嗯……”尤里也为刚才的失态感到不好意思,明明就经历了那么多风浪,还是经不住一点点打击。他低下头,红着脸不敢看米哈伊尔。

米哈伊尔没有点破尤里的窘促,善解人意地将话题接了下去:「我的意识在飞艇上就已经中断了,那之后你做了什么?」

“就……就普通地处理了一下……”尤里支支吾吾,还是不敢看向哥哥。

米哈伊尔被这敷衍的态度气笑了:「普通?你是想说像我现在这样,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是普通吗?」

“不是!我没想到会这样……我只是、只是……”尤里终于抬头对上了米哈伊尔的视线,面红耳赤,呼吸急促,“我只是想一直和你在一起!”

「尤里……」米哈伊尔很想亲吻他的眼睛,亲吻他印上泪痕的脸颊,可他低下头,唯一的结果却是穿透尤里的身体。他又叹了口气:「你看,我现在连碰都碰不到你,这样也能算是在你身边吗?」

“算的!只要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见面,我就心满意足了,哥哥,你知道吗,我一想到要将你的……身体丢弃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,就难受得喘不过气来……”尤里捏住了胸口的衣服,深深吸了口气,“我和天狼之匣融合之后,才知道并不是没有办……”那个时候尤里听到了天狼之匣的声音,它告诉尤里还有一个办法能留住他亲爱的兄长,“只要把你的身体安置在匣子里,你就永远和我在一起了。”

虽然早有猜想,但是从尤里的口中听到事情的真相,米哈伊尔还是深感震撼。他想不到自己一向倔强的弟弟会固执到这个程度,把至亲的尸身藏在自己眼中?一般人想都不敢想吧。

“傻孩子,你怎么能用你最珍视的匣子来做这种事情?”米哈伊尔可没忘记自己是怎么死的,为了帮尤里夺得匣子,他才受的致命伤,没想到那之后尤里就用匣子做了那么大胆的事。

尤里看着他,眼中布满哀伤。

“哥哥,我最珍视的人是你。

“不是匣子,更不是其他无关紧要的东西。最开始是你将天狼之匣的消息透露给我,才让我萌生了寻找匣子的念头,你忘了吗?是你告诉我的,‘只要有天狼之匣就做得到,生杀由你’。可是结果呢?

“你从叶夫那里夺回了匣子,把它交给我,说这是我‘珍视’的东西,让我……让我活下去,和匣子一起。但这跟说好的不一样,我只迎来了你的死亡,却没有将你从死神那里拉回来的力量,这算什么‘生杀由你’?

“既然救不了你,我只好把你封在匣子里了,这样匣子的确成了我最珍视的东西,而你也能一直陪着我了。哥哥,你知道吗,我会活下来,并决定继续活下去,不是因为匣子,也不是因为其他理由——是因为你,因为你三番五次的嘱咐,你让我活下去,让我和‘珍视的匣子’一起活下去,那我就照做。我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
尤里说完,眼泪已经再次决堤,无声无息地滑落到地上,在米哈伊尔心中激起一片涟漪。米哈伊尔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察觉,他不会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的死对尤里没有任何影响,他就是太清楚尤里不能接受自己的死亡,才会想方设法地劝解他活下去。不管是七岁,还是十七岁,尤里依旧是那个令人放心不下的小傻瓜。

「别说了,我都知道了,尤里……」米哈伊尔轻轻搂着他,「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」他的语调十分柔和,却也异常坚定,「但是我不后悔让你活下来,就算你会埋怨我——甚至怨恨我,即便重新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,我也不会改变这个决定。」

尤里破涕为笑:“哥哥你一直都是这样啊……这次不要再离开我了……”

「我保证,再也不会离开你超过十米。」

天狼之匣的光芒覆盖在身上,米哈伊尔眼中晦暗不明,他现在这种异常的形态,甚至得以出现在尤里面前都是托了天狼之匣的福,如果匣子没有了力量,他会如何不难想象。尤里把匣子嵌入了右眼,而匣子里又藏了米哈伊尔的身体,这么一来,他和尤里都会不遗余力地保护它,这也是匣子的智慧吗?

……真是个诡计多端的宝物。

不管怎样,现阶段的情况对兄弟俩来说是有利无害的。现如今叶夫的残余势力被消灭了一部分,肯西的危机已然解除,缠绕了村子上百年的诅咒也随之化解,尤里觉得他是时候离开了。

 

几天后,尤里就辞别了村长,他没有被挽留,但是村民们都很感激他给肯西带来了希望。那个对他恭敬有加的老人送给他一条挂坠,那上面缠着野猪的尖牙,只取了最上端的一小截打磨,泛着莹白的光。

“当做是你来过的证明吧。”老人和蔼的笑着,布满皱纹的脸比之前多了些许生气,也红润了不少。

尤里接过挂坠,那上面还残留着余温,摸在手里光滑温润。他感觉受之有愧,毕竟自己的到来才是吸血鬼冲破屏障的导火索,他之前对此一无所知,还盲目地认为匣子告诉自己的就一定是真相,现在知道了就觉得有些微妙。

“谢谢,我一定会保管好它的。”

“希望它能带给你好运气。”

老人和村民们散去了,村长也送上了自己“上供”的礼品:“小伙子,我看你前途无量,把我闺女带在身边当个贴心棉袄怎么样?”

「想都不用想。」米哈伊尔冷冷道,「尤里,我们走吧,这个人没有搭理的必要。」

“哥哥……村长只是在开玩笑啦。”尤里先是安抚了一下醋意大发的兄长,又转回头和村长道别:“别打趣我了,你们快回去吧,我自己出去就行。”

“哎呀?我是认真的哦,你看,我女儿也很喜欢你不是吗,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容我郑重地拒绝。”尤里苦笑。

女孩抱着尤里的大腿蹭来蹭去:“哥哥要回来看我哦!”

“嗯……如果有机会的话。”尤里笑道,毕竟未来的事谁都说不准。

把人抱起来交还给村长后,尤里和米哈伊尔踏上了新的旅途。

 

尤里是照着天狼之匣的指示在前进的,米哈伊尔不用问都知道,两人边走边聊,总算摆脱了之前“自言自语”、“答非所问”的诡异交谈,形成了正常的对话链。尤里想到这点,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“哥哥,你看到我自言自语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傻乎乎的?”

「哎呀,确实很傻,总是哥哥来哥哥去的,一天下来至少喊了二十次,就那么想我?」

“哥哥!”尤里气呼呼道,“还不是都是哥哥的错,反正你肯定嘲笑了我很多次吧!”

「怎么,我的尤里害怕这种不痛不痒的嘲笑吗?」米哈伊尔不置可否,指了指快要暗下来的天色道:「今天就到这里吧,找个地方露宿。」

“哼,笨蛋米沙……”明知道这是在转移话题,尤里还是听话地找起可以休息的地方来,只是噘得老高的嘴暴露了他的情绪。

米哈伊尔看弟弟闹起了别扭,有些好笑:「我可没有嘲笑你,不仅如此,我还一直回应你的呼唤,回答你提出的问题哦。」

尤里嘴巴抿了起来:“那是哥哥本来就应该做的……你说过的,那是你的责任。”

「你说得对。」米哈伊尔收起笑容,俯身亲吻尤里的嘴角,手指在他脸上流连——尽管那只是错觉。

 

用收集来的杂草堆成了一铺床,尤里在上面滚了一圈,大小刚刚好,他升起火堆拿出干粮,撑着头慢慢吃着。米哈伊尔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,让尤里一度认为灵体也需要进食。

好不容易顶着压力吃饱了,尤里一抬头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米哈伊尔的身影,他慌慌张张地站起来,差点冲出去大声呼喊。寒风呼啸,他深吸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手不由自主地抚上右眼,才想起来调动匣子的力量。

米哈伊尔担忧的面庞浮现在眼前,他被刚才的尤里吓了一跳。

「我在,我一直在,不要怕。」

“哥哥……”尤里愣愣的,沮丧地低下了头,“我以为你又消失了。”

米哈伊尔心疼不已。他在尤里眼中是时隐时现的,对此尤里十分懊恼,米哈伊尔却安慰他不必太过着急,匣子的力量深不可测,还是循序渐进,慢慢融会贯通的好。

尤里对这种没有安全感的事情可不想慢慢来:“我想每时每刻都看到你。”

米哈伊尔飘得更高了,颇有一种弟弟太爱我了真拿他没办法的骄傲感:「那好,我们一起努力,首先从最基础的开始,调整呼吸的频率吧。」

“呼吸频率?”

「嗯。」米哈伊尔没有用语言表达,他将额头贴在弟弟的额头上,「闭上眼睛,尝试去感受我的触碰。」

尤里心跳得很快,呼吸都变得缓慢起来,听话的闭上了眼睛。米哈伊尔身体上覆盖着的金色缓缓流动,朝着尤里身上涌去,这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,光芒在全身游走,让人宛如浸泡在温热、柔和的水中。

「睁开眼睛。」

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缓慢起来,时间也仿佛凝固于此刻,尤里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碰了碰哥哥的鼻子,虽然很轻微,却有种碰到了实物的感觉,他心喜若狂,用尽全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兴奋大喊。

这哪是同步呼吸啊,简直是同步灵魂。

米哈伊尔调笑道:「你现在的表情就像小时候偷喝了地窖里的酒,醉醺醺的跑来我面前炫耀一样。」

 

TBC

后一篇:(四)

评论(4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