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S星特价

目前所在:all27
喜欢各种CP,吃了就不拆不逆

【米尤】关于我住进天狼之匣后发生的事情(二)

前一篇:(一)

本章一句话简介:哥哥!你不要仗着我看(听)不到你讲我坏话了!

私设很多,很中二,OOC预警


(二)腥风血雨

 

“……”

空气在那瞬间有些凝结,女人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们先聊,我去做早饭。”

男人抓了抓头发,有点不好意思:“这个话题是不是有点严肃了,我们坐下来慢慢说?”

似乎意识到了刚才的言论有些意味不明,尤里也干笑两声,应了声“好”。

「直接说明来意更好,他们也不是什么单纯的人。」米哈伊尔揉了揉弟弟的头顶,跟着一起飘进了屋子。

他觉得这对夫妇应该是对尤里所说之事有所了解的,从他们对待尤里的态度来看,当中肯定有猫腻。一个完全封闭的村庄,对待突然出现的外人,怎么会一点防备心都没有呢?就算尤里长得好看——好吧,这确实是个让人失去戒心的理由,但不能说明他们没有企图。

打开天窗说亮话显然对尤里更有利。

两人在屋里坐定后,女孩儿又挣开了老父亲结实的手臂,屁颠屁颠地爬上了尤里的大腿,乖乖巧巧地一笑,斯斯文文地端坐好。

男人尴尬地收回了伸出一半的手,搓了搓鼻子道:“我家闺女是赖上你了,小伙子,不然你把她收走算了?”

「不行。」米哈伊尔冷冷看着男人,把他看得一阵哆嗦。

突如其来的抖了一下,男人觉得莫名其妙,他不冷啊?

尤里哭笑不得,又不能把小女孩给赶下去,只好借女孩的肩膀搭着手,和男主人交流起情报来。

“我们这个村子,叫做‘肯西’,在当地有‘遗落在世界尽头’的意思。”男人指了指窗外来往的路人,“如你所见,村子里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,我和妻子是唯一的年轻人了……没错,这傻丫头是唯一的孩子。”他的脸上出现一丝苦笑,“我们都以为,再过不久我们会永远被遗落在这个尽头里。”

男人不疾不徐地说着村里的故事。

肯西族人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定居的,在村子的外围是一座森林,那是一个无论如何都走不出去的迷宫。很多人尝试过穿越森林离开这里,他们的结局只有两种:回到村里,或是迷失在森林中直到死去。

尤里:“你们怎么知道他们是迷失了,而不是走出去了?”

听了一会故事,女孩开始犯困,小脑袋一点一点的,男人伸手托起她抱到怀里,总算没有再被推开。

“因为野兽会叼回他们的尸体,不要以为那是些被野兽啃咬过的残缺肢体,实际上正相反,被叼回来的身体完整无缺,全都被平平整整地摆放在这扇门前。”男人抬头示意尤里看门外,“我小的时候见过,那一次被叼回来的正好是我父亲。”

尤里下意识摸了摸右眼,男人的话填补了天狼之匣掌握得不够完全的信息,他的疑惑解开了不少。

“我刚才说几十年没人来过,这是按照我的年龄来算的,实际上这个村子已经存在了上百年,村子里所有人都有血缘关系,包括我和妻子。”男人轻轻抚摸女儿的头发,“别担心,我们的血缘关系很淡,这孩子很健康,真是不幸中的万幸。”

女人从厨房里端出来一锅热腾腾的瘦肉粥,面上飘着几点青翠,是当地的土菜。

食物散发着诱人的甜香,尤里肚子「咕」地叫了一声,随即不知所措地摆了摆手:“不是,我……”

他低下头,脸上有些发烧。

「啊啦,原来尤里那么迫不及待?嘛,毕竟还在长身体。」米哈伊尔笑眯了眼,只是有些可惜不能当面戏弄可爱的弟弟。

在早餐端出来的那一刻,女孩已经机敏地爬了起来,清醒得像是从未瞌睡过一样,小跑着扑到了妈妈怀里。

“哎、慢点!”幸好滚烫的锅子已经摆到了桌上,女人舒了口气,捏着女儿的鼻子教训:“你跑那么快做什么,妈妈手里拿着东西,万一摔下去砸到你怎么办?”

女孩仰着小脑瓜,眼神瞟向了父亲的方向求助。

“好啦好啦,我去把餐具拿出来,你们先坐下。”

尤里被这一通闹分散了注意力,干笑着挪了挪椅子,坐到了桌子旁边,乖乖巧巧等待着。女孩学着他的模样,也端端正正地坐到了旁边,认真盯着锅子看。

「跟小时候相比,也没变多少啊。」米哈伊尔感慨地捏了捏尤里的脸颊,「小馋虫。」

女人恍惚中觉得自己多了个孩子。

吃完饭,男人提议带尤里四处转转,边走边聊,女孩坚定地跟了上来,但是被父亲禁止再爬到尤里身上。女孩为了跟着一起去妥协了,但是翘得老高的嘴巴出卖了她的情绪。

男人带着尤里走进了传说中会迷失其中的森林。

“别担心,我经常在这附近打猎,对这里很熟悉。”男人让女儿坐在自己肩上,“为了家人,我不会以身犯险的。”他问道:“尤里先生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“走进来的。”尤里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,遮住了冻得发红的鼻头。

“呃……”男人被鲠了一下,“那你怎么知道哪条路可以进来?”

尤里又道:“随便走的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男人接不下去了,他觉得这小伙子简直是个鬼才。

尤里无法解释匣子的事情,马虎眼打得心安理得:“我得到情报,你们村子会被攻击,所以来了,或许我和肯西有缘,所以才误打误撞找到了路吧。”

那我们怎么没有误打误撞走出去过呀?因为与世界无缘吗?男人嘴角抽搐,第一次产生了揍一揍这个外乡人的冲动。

米哈伊尔抱着臂哼笑一声:「你打不过尤里。」

尤里又道:“他们今晚说不定就会来,我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,如果可以,我想拜托你将村民们聚集起来,好集中保护。”

听着外乡人接二连三抛出的炸弹,男人的神情已经奇妙地变幻了好几次,信息量太大,一时消化不了。倒是女孩积极响应着,不管听没听懂:“姥姥家很大,可以把所有人都叫过去。”

“……哈哈哈,真是个好主意。但是宝贝。”男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:“……你能不说话吗。”

米哈伊尔早就笑得不能自已,如果尤里能看到他,一定会对哥哥的形象感到破碎。

 

虽然过程有点匪夷所思,尤里的目的还是达到了。

女主人得知丈夫打算邀请所有人到母亲家做客的时候,表情明显僵硬了一下:“全部?宴会?”

男人把头扭开不去看她,把女儿举到妻子面前:“宝贝,你跟妈妈说。”

女孩面不改色:“妈妈,姥姥一直说想让家里热闹点,我们叫上大家一起去玩吧。”

女主人:“……”

“好、好吧。”女人从丈夫手里接过女儿,居然接受了这个理由,“但我们家没有那么多食物啊。”

尤里勾唇一笑:“我们猎到一头野猪。”

女孩接口:“烤全猪!”

事情就这么定下了。尤里从中悟出来一个道理,一家三口里面最有话语权的不是看上去最有担当的男主人,也不是贤惠持家的女主人,而是很有主见行动力极强的小主人。她才五岁,前途不可限量。

米哈伊尔眯了眯眼,不满地挡在尤里面前,仿佛用身体就能挡住尤里的视线一样:「你老盯着人小姑娘干什么?」

他不知道尤里的脑袋瓜子里在想什么,醋味浓得天狼之匣都害怕,炫彩的光芒忽明忽暗,颇有点瑟瑟发抖的意味。

尤里当然不知道这个小插曲,钦佩的目光在女孩身上停留许久,还揉了揉她的脑袋夸奖:“你将来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物。”

嗯,对一个小淑女说「成为了不起的人」。

米哈伊尔安心了,弟弟这么会夸人,撩妹技巧负分,真是深得哥心。

 

肯西的人确实少,在女孩的姥姥家聚集后尤里数了数,一共才二十九人,平均年龄四十岁以上,女人居多。尤里问了才知道,很多男性和年轻一些的人为了走出去,都被森林给吞噬了。

“为什么去尝试的人都是年轻人?”尤里低声呢喃,他并不是在询问谁。

米哈伊尔轻抚着弟弟的发旋:「因为上了年纪的人已经错过一次冲动的机会,他们多了些阅历,也被磨平了棱角,知道自己出不去了,便放弃了挣扎。」

正说着,一位长者来到尤里面前,用他摇摇欲坠的身体鞠了一躬:“年轻人,很高兴你能来到这里……我们村子一直有一个流传下来的预言,在我们最危急的时刻,他会突破迷雾来到肯西解救我们,你一定就是预言中能为我们指引未来的救世主。”

他老泪纵横,皮肤干瘪的双手微微颤抖,想要抓住尤里的手,尤里主动握上去了。

“我不是什么救世主,我只是来告诉你们,这个村子的灾难就快来临了。”尤里抿了抿唇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应对老人家的崇拜,“你相信吗,这世上是存在吸血鬼这个物种的,为了夺得某种神秘的力量,吸血鬼一直在寻找肯西,请告诉我,你们的秘密究竟是什么?”

老人摇了摇头,放开了尤里的手,浑浊的双眼向外望去。门外的篝火光影闪烁,尤里恍然间回忆起十年前那场燃尽了狗镇的大火,它嗜血而疯狂,就像一支为屠戮盛典助兴的奏鸣曲,用天狼族人的鲜血谱成。

男人领着女儿走了进来,他把手中的木棍扔到一边,拍了拍手上的灰尘:“尤里先生,你想知道的信息我已经全告诉你了,迷雾笼罩的森林就是村子里最大的秘密。”

男人按住了尤里的双肩,低下头和他对视,那双眼睛被火光衬托得异常明亮,透露着坚定而诚恳的光芒。

他一字一顿:“远道而来的客人——不对,救世主啊,请帮帮我们,救救我们,带我们逃离迷雾的深渊吧。”

顿时有股压力笼罩而来,尤里喉咙像是被卡住了一般,一时间不知道该发出怎样的声音。然而这种错觉没有持续多久,突然冲进来的女孩打断了它,她扑向尤里的大腿,将他撞离了男人的禁锢。

尤里恍惚间有种奇异的感觉——自己会来到这里……难道是因为天狼之匣的引诱?他自以为领悟了匣子的智慧,但其实匣子隐瞒了他某些真相,引导他去做一些事情。尤里迷茫了,天狼之匣的秘密,我真的已经掌握了吗,我对它的了解究竟达到哪个程度了呢?不,或许根本没有人能掌握它,它只是在利用人类,利用一切可以寄宿的宿体……

「尤里。」米哈伊尔发觉弟弟的神情不对,在他耳边呼唤着,「尤里!」

尤里脑袋里“嗡”地一声响,喧闹的声音缓缓回到耳中,他踉跄着倒退了两步,眼睛重新聚焦。女孩琥珀色的眼眸在眼前放大,她的脸上有着孩童的纯真,甜笑着用稚气的声音说道:“可以吃肉肉了,哥哥。”

米哈伊尔柔声安慰着:「不用担心,我会保护你的,就算天狼之匣有什么异动……」

他全都清清楚楚。与匣子的融合速度愈来愈快,他甚至觉得自己窥探到的东西比尤里更多。

尤里把女孩从自己腿上扒下来,蹲下摸了摸她的头:“谢谢,我们一起吃吧。”

现在最首要的是从吸血鬼手下救回这些村民们,风中的血腥味愈发浓重了,尤里知道再过不久吸血鬼就要穿过森林——这片传说中无人能进来,也无人能出去的森林已经打破「诅咒」,成为通向吸血鬼屠戮盛宴的捷径。

这一切,都是自己造成的。尤里垂下眼,情绪有些低落,他从男人身边走过,郑重地提醒道:“拿好你的武器,灾难——吸血鬼马上就要来了。”

风卷起食物的香味,人们垂涎三尺,早已有按捺不住的村民动了手,刀子一下下割开滋滋冒油的烤肉,要不是怕烫嘴,有些人甚至想一大块直接送进嘴里。


一老一小都用期待的目光盯着他,尤里感觉压力很大,端着碗,诚恳地道了声谢。烤肉入口香甜,肉质鲜嫩,肥而不腻,尤里美滋滋地吃完,有些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。

「小馋虫。」米哈伊尔乐得不行,看尤里吃东西是种享受,特别是他舔嘴唇时的可爱模样,恨不得揉进怀里使劲蹂躏。可是没等他花时间回味,一阵妖风就刮了过来,他神色凝重道:「来了,尤里,拿出武器。」

尤里警觉地皱起眉头,从靴子里抽出匕首,米哈伊尔认出那是自己的武器,不由得心里一酸。

「笨蛋……」尤里十年来用的都是棍子,突然改用匕首,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是什么原因。

尤里找到男人,告诉他警戒起来,男人摔了手中的肉串,捡起地上的大刀向天空竖起,大喊一声:“所有人回到屋子里,关上门窗!男人把女人和老人围在中间,做好防备!”

村民们很快照做,熟练的动作仿佛有过无数次演练,尤里神色复杂:“你为什么不进去?”

男人爽朗地笑了:“我是村长,怎么能畏畏缩缩的呢?”

“……也许会死。”

“那便是命运的安排了。”

「没用的,这个人不是那种会躲在别人身后的类型。」

“……”

尤里不再劝阻,他看着还在熊熊燃烧的篝火,微微弓起了身体。

「来了。」

“来了。”

血腥味四面八方都有,尤里凝神屏息,率先冲了出去,在击倒第一只后立马转向,割断了另一只的喉咙。

男人也不遑多让,他的大刀舞得及其熟练,不久就沾满了吸血鬼的血液。他们身后的屋子是原型的建筑,守护起来十分方便,尤里本来就很强,在天狼之匣的加持下就像一尊无敌的战神,没有一只吸血鬼能在他的匕首下坚持两刀。

米哈伊尔在尤里调动力量的时候,身体居然发起热来,准确的说是覆盖在他身体上的那层光晕在发热,更诡异的是,他发现很多吸血鬼会无意识地向他靠近,就像被某种力量左右了一样。为了验证这种猜想,他还特地做了几次试验,发现确实如此。米哈伊尔勾起嘴角,利用这个特性帮助尤里更好的斩杀吸血鬼,不久地面就被大片大片的灰烬占满,一堆堆篝火也在打斗中被波及、熄灭。

尤里沉浸在厮杀的氛围中,他的节奏逐渐加快,紧闭的右眼缓缓张开,光芒与米哈伊尔紧紧相连,就在他某次转身时,眼中映出了不应该出现的身影。

尤里呼吸一窒,蓦地瞪大了眼,动作也停了下来,木然地盯着面前这个熟悉的人影,嘴唇微张:“哥……哥……?”

「尤里,小心背后!」米哈伊尔声音急切,他冲过去想挡在尤里面前,以阻挡吸血鬼的攻击,却硬生生穿透了那只怪物的身体,刮起一道透心凉的风。

「尤里……」米哈伊尔呼吸骤停,脑中回荡着雷鸣般的鼓声,他还没来得及震惊尤里看到自己这件事,就要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击了吗?米哈伊尔声音艰涩,几乎不敢回头去看即将发生的惨状,覆盖在身体上的波光急速流动着,隐隐有些崩溃的势头。

随之传入耳里的是“铛”地一声,金属碰撞的声音给了米哈伊尔回头的勇气。

“哟。”男人挥舞着大刀,替尤里挡下了来势汹汹的一击,“远道而来的客人,何为你停下了动作?”

尤里反应很快,立即转身给了那只吸血鬼致命一击,对男人道了声谢。男人挥了挥手便转身去与另一只吸血鬼搏斗了。

米哈伊尔神色复杂地望着男人远去的背影,打断了弟弟未出口的话:「先解决他们,其他的之后再说。」

 

TBC

后一篇:(三)

中间转图片的那段话,转化之前一直提示有敏感词不能发,我单独抽出来就正常发送了。然而我测试过,单独发那一段也是OK的,并不会提示什么敏感词,为什么整章发送的时候却提示了?lof你是哪根筋不对?能清醒一点吗。

哽咽

评论(11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